close

喜鴻旅遊送的水晶對杯,上面刻著倆人的名字及結婚紀念日

DSC_7671.JPG  

期待已久的捷克蜜月終於來到,我跟寶貝討論了許久,雖然大家都建議我去一個沒去過的城市,但是我就是想跟我的寶貝去我覺得很美麗的城市-捷克.

第一站-桃園國際機場 

晚上八點我跟寶貝搭著爸爸的愛心接送車到桃園國際機場,滿心期待即將再次踏上捷克的土地,我們等了一會,看到了利利加的團員在集合,還看到有人穿短裙跟薄絲襪,我跟寶貝互看,覺得那倆個妹妹『勇氣可佳』,接著我們看到了我們的團員陸陸續續的到齊了,然後看到傳說中的Cherry姊,也就是我們的領隊,看起來很年輕呢!Cherry姊先對大家自我介紹,以及向大家說明等會會遇到的流程,讓我們有心裡準備,我們坐上飛機,飛三個小時往曼谷,停留半個小時,再飛十一個小時又十分鐘到維也納,只能說骨頭快散了,這時真的很佩服Cherry姊,因為帶團的關係,必需要常常坐十幾個小時的飛機,還有努力撐著跟我們講解,真的很厲害,Cherry姊說,她還有遇過一團下團,隔天再上另一團的= = ....  哦買尬的...,所以cherry姊的生理時鐘是跟著捷克的走,台灣的白天是她的睡覺時間,晚上則是她醒著的時間.

第二站-維也納→帖契(TELC)  DSCF1732.JPG

我們一行人就這麼到維也納,坐上了喜鴻為我們準備的蜜月專車,前往我們的第一站-帖契,Cherry姊說這裡是捷克世界文化遺產之一,文化遺產並不一定是老的,舊的,帖契雖然是歷史悠久的,但是是活的,因為還有人住在這,保留這裡的原貌,雖然開放觀光,但大型車是不能靠近的,要看,你就必需走進來看,這樣才不會破壞它原來的風貌,如果是在台灣,應該很難做到吧!在台灣,一旦開放觀光,遊覽車一台接著一台的來,這時候,就無法維持它原來的樣子,一旦被破壞,則會被世界文化遺產單位取消資格的.天空依然飄著雪,我在帖契,看到了捷克人的精神,Cherry姊建議我們來到這,最好的紀念品就是,每到一個地方,就寄出一張明信片給自己,回家就可以收到自己在當地所寄出的明信片了,這真的很有意思,於是我寄出了我在帖契的第一張明信片

第三站-帖契→庫倫諾夫(Krumlov)DSCF1918.JPG 

到達庫倫諾夫已經天黑了,捷克的冬天,下午四點就天黑了,我們一直覺得天黑就好像很晚了一樣,上次來的時候,剛好是捷克的夏天,大約晚上八點才天黑,真的差很多對吧!我們在有著世界文化遺產的百年飯店check in,接著我們換上中古世紀的服裝,因為我們東方人的個子較小,好不容易才挑到合適的衣服,寶貝穿起衣服來真的很帥耶,哈哈~我當然也不賴囉~用完晚餐後,我們去庫倫諾夫夜遊,我跟寶貝先去探路,還在廣場中央看到了聖誕樹,走到我記憶中的鉛筆店前,看到了超大刺蝟,但是還是覺得小刺蝟比較可愛.隔天花了上午的時間,遊覽庫倫諾夫,還去鉛筆店買了二隻刺蝟,一隻給妹妹,一隻我們自己留下來,小刺蝟是不是很可愛呢?我們的午餐是在一間地下室的餐廳用餐,用完餐,我們就搭車出發前往下個目的地-瑪麗安斯凱(皇后溫泉)

我在這裡臉就己經凍傷了,真的要謝謝大家的關心,還有cherry姊的愛心面霜,讓我的臉不再凍的紅紅的說...

第四站-庫倫諾夫→瑪麗安司凱(Marianske)

 DSCF1963.JPG

我們來到了十字飲泉所,這裡的溫泉可以喝,但是真的不好入口,這裡的人不止泡溫,還用喝溫泉來療養身體,我和寶貝也買了紀念的溫泉杯,杯子真的很漂亮,但是溫泉很難喝,每個人喝下溫泉的表情都很豐富,但是來到了這邊,就是要嘗試囉!我也買了溫泉餅跟大家一起分享,不過蠻甜的就是了,接著我們到卡羅維瓦利(國王的溫泉),這裡的熱的溫泉迴廊,磨坊溫泉迴廊及市場溫泉迴廊,味道都不是很好,但是還是喝了,也買了卡羅維瓦利的溫泉杯,還買了這裡著名的藥酒,酒精濃度38%,買給老爹,老爹應該會喜歡,這二個地方的溫泉杯上都有二個地方的溫泉迴廊名字,我們坐在PUPP的咖啡廳裡,喝著PUPP的拿鐵及蛋糕,咖啡不錯喝,但是百年傳統的蛋糕就真的普普了,歡迎沒來過捷克的人,一起來品嘗.

第五站-布拉格(百塔之城)DSCF2150.JPG

第一天到布拉格天色已經變暗,我們先到飯店check in,接著Cherry姊帶著我們去吃晚餐,是豬腳大餐,二個人一份比較不會吃不完,但是大部份還是寶貝吃的,我吃的真的不是很多,戰力很弱,很遜~接著去夜遊布拉格的查理大橋,順便走走消化肚子裡的晚餐,夜晚的查理大橋真的很美,我們在 橋神 聖。約翰內波穆克的紀念碑前許願,希望祂能保佑我們平安,健康,接著我們回到飯店休息,到隔天早上我和寶貝起了個大早,想去看查理大橋清晨的美,但是飯店跳電,我們是摸黑刷牙洗臉的,我和寶貝從查理大橋走到舊城區,因為清晨的捷克溫度很低只有零下十度,所以街上都沒什麼人,可以拍到捷克街道之美,接著回到飯店用早餐,集合時,Cherry姊對我們說,今天是由一位思嘉姊姊帶我們遊布拉格,思嘉姊姊的年齡跟外表看起來真的差很多,完全看不出來她已經54歲了,莫非她是把歐蕾用喝的?思嘉姊姊帶著我們遊新城,舊城,城堡區,猶太區,小區,這裡的建築,保留著中古世紀的樣貌,真的很偉大,中午我們在查理大橋旁的水車坊用餐,邊用餐,邊欣賞著查理橋的風景,非常的輕鬆.搭著電車到城堡區,遊覽城堡區的聖維特大教堂,黃金小巷的卡夫卡之家,也搭布拉格市的地鐵,天色愈來愈暗,我們一行人跟思嘉姊姊道別,前往我們下一個目標

布拉格的第二天,我們的自由活動時間,大家到處逛逛,走了很多地方,走到腳都痛了,但是很值得,中午我們集合去坐船,遊伏爾塔瓦河,在船上用午餐,我們還去了天文鐘的塔頂,看布拉格的夜景,看到了堤恩教堂的夜景,好美好美,我們一行人爬得這麼辛苦,總算是值得了

布拉格的第三天,我們準備離開布拉格,揮揮手,布拉格、查理大橋,再見了!

第六站-布爾諾(Brno)

 

是捷克的工業大鎮,這裡的人口沒有布拉格來得多,我們來到布爾諾已經是天黑了,在這裡用完晚餐後,Cherry姊帶著我們遊布爾諾的自由廣場及綠色廣場,二個上下廣場都有耶誕市集,Cherry姊說這裡的耶誕市集比布拉格的市集更local,我無法抗拒烤甜甜圈的誘惑,即使等等就要用餐,還是買了一個烤甜甜圈,外皮酥酥脆脆的,內部軟軟QQ的,真的很不錯吶!接著我們由綠色廣場的斜坡往上爬,一路走到了聖彼得聖保羅教堂,很幸運的,今天我們有機會入教堂內,但是教堂內正在準備耶誕的活動,所以我們待一下就離開了,回到了飯店,我們也累了,一回到飯店,一沾到床就睡著了,進入了甜蜜的夢鄉~

第七站-布爾諾→摩拉斯基(鐘乳石洞穴)

DSCF2404.JPG 

我們的司機-希尼克以及他十五歲大的女兒-妮可

離開了布爾諾,我們前往摩拉斯基的鐘乳石洞穴,Cherry姊說由上面長下來的叫做石鐘乳,地面長出來的叫做石筍,上下連接在一起的叫做石柱,鐘乳石的型成,每公分要花將近一百年的時間才會形成,若是十公分,就是一千年...哇!這些千年形成的鐘乳石,真的很了不起,超偉大的.

第八站-摩拉斯基洞穴→維也納

DSCF2565.JPG 

我們到維也納已經是下午了,Cherry姊帶我們到納也維的市區街道,有名牌街,我和寶貝跑去吃Cherry姊介紹的薩和蛋糕,和咖啡,巧克力蛋糕真的很好吃,咖啡也很好喝,但是好貴哦!蛋糕加咖啡要10塊歐元呢!到了集和時間,我們準備要去吃Cherry姊說台灣人都會去的餐廳,吃好吃的豬肋排,果然...好吃!但是肋排實在太大了,我吃了不到一半就飽了,寶貝也說這是幾天下來吃的最好吃的一餐,最後一天晚上,我們隔天就要前往機場了,早上到熊布朗宮參觀,裡面真的很大很大,有很漂亮的風景和View,Cherry姊說這熊布朗宮的房間有一千多間耶,哇~一定要照相照個過隱的,在熊布朗宮也有早上的耶誕市集,有賣很多的紀念品,但是東西都很貴耶!還是打消買紀念品的念頭吧!之後,我們直接出發到機場,準備回台灣囉!Cherry姊說回程是順風,所以我們回程會比較短,希望可以直接跳過坐飛機的過程,到了桃園機場,一反我們出發前的心情,有的是依依不捨的心情,跟同伴們一一道別,回到溫暖的家~

 DSCF2579.JPG

 DSCF2580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dse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